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武钢股份70亿资金梦或破灭

  可能只有真实生活敢开这样的玩笑:本以为是一张废纸的武钢CWB1爆跌到0.004元后,随着正股武钢股份的持续攀升,突然充满了行权的遐想,但在关键时刻,武钢股份临时停牌,遐想突然戛然止步。在经历了几天的大起大落后,目前武钢CWB1的行权价值空间被极度压缩。

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与其冒险行权武钢CWB1,不如在市场找一个有潜力的个股投资稳妥。

  70亿能否落袋

  需看股价脸色

  假若市场中7.27亿份武钢CWB1全部行权的话,武钢股份可因此获得70亿元募集资金。武钢CWB1行权的条件是,武钢股份股价在9.58元的行权价上方。

  上周四,武钢CWB1最终以0.004元画上句号,但其引起的波澜依然在荡漾。在武钢CWB1交易的最后一天,其正股武钢股份以7.39元,远远低于武钢CWB1的行权价,并不具备行权价值。当时,市场慨叹:又是一个难逃归零命运的权证。

  本周一,武钢股份午盘突然走强,在收盘前10分钟被封于涨停,武钢CWB1行权希望重燃——只要在14-16日三天,武钢股份涨至9.58元,武钢CWB1不再是一张废纸,即武钢股份需要上涨19.3%。以目前市场状况,个股三天时间上涨19.3%难度并不大,武钢CWB1持有者对行权充满期待。

  在投资者热情高涨时,昨天上交所的一份“临时停牌一天”的公告,使武钢CWB1行权机会变得渺茫。

  托市传闻成杀手

  武钢股份被临时停牌的原因是“因媒体报道需澄清”,媒体报道的正是武钢股份托市的传闻。

  “武钢的高层已经同意高送股了,未来还可能有进一步的资产收购。” “武钢和基金再度达成了一致。”“行权无悬念。”坊间的种种传闻不胫而走,有基金人士透露,基金公司和上市公司谈好条件后,已经开始反手做多,同时游资跟进。此外,武钢CWB1最后收盘价并没有落在最低位的0.002元或归零,同时,最后时段卖单不大,7.27亿份权证仅挂有1.53亿份卖单,似乎绝大部分持有者都不打算卖出权证。

  同时,武钢股份也适时调整了年报披露的日期,从原来的27日提早为20日,恰好是武钢CWB1行权结束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根据交易所规则,投资者在行权后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将行权获得的股份卖出,即假设投资者在周四行权后,周五或迎来抛售潮,致使股价大幅下跌。此时,如果武钢股份推出高送配年报,或将刺激股价再度上涨,逼退抛售潮。

  此外,有消息指,武钢集团将进场护盘。去年武钢集团曾经承诺将会从二级市场上增持武钢股份,至今仍有1.98%的增持空间。如果武钢集团在最近敏感时期宣布增持消息,也将刺激股价上涨。

  但众多的利好难敌交易所一张停牌公告。假设武钢在今、明两天均涨停,在16日当天股价将达9.71元,武钢CWB1具有行权价值,但利润空间仅为1.38%,同时还要冒着行权后第二天股价大幅下跌的风险。

  不为小利润空间而冒大风险

  民生证券研究员厚峻说道:“剩下两个交易日都涨停的几率不大,而且行权的利润空间太小了,不值得。”武钢股份在关键时刻遭遇紧急停牌,意味着剩下两个交易日必须累计上涨19.3%,才可从市场召集到70亿的募集资金,难度不小。70亿资金或许昨天的临时停牌而灰飞烟灭,停牌公告变相成了“巨额罚款单”。厚峻则提醒投资者,不必为小利润空间而冒大风险。信息时报记者 陈永华

  坊间传闻

  “武钢的高层已经同意高送股了,未来还可能有进一步的资产收购。”

  “武钢和基金再度达成了一致。”

  “行权无悬念。”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