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中国反向合并交易量增长 Deaflow Media将举办2009反向并购研讨会

  据美国知名投资资讯公司DealFlow Media报道,世界各国都在第一季度感到经济的疲软,然而中国作为反向合并交易的重要地区,交易数量占到了总数的28%。

  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共有10项中国企业的反向合并交易,交易的总市值达到了1500万美元。

Guzov Ofsink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指出,即使在紧缩的市场形势下,中国企业仍期望找到海外扩展的平台,因为他们意识到这样的平台会带给他们在国内无法得到的发展空间。陈律师说道,中国企业将海外挂牌上市作为一个重要的踏板,以便将来在国际市场上进行战略合作及并购。

  近年来,中国企业融资远比美国公司容易,但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即便中国企业想要筹集资金也不再是轻而易举了。第一季度只有两项反向合并交易在私募筹集了230万美金。比起2008年第四季度的三家公司共计2000余万美金的融资额大幅下降。然而,Tripoint Global Equities的CEO Elenowitz先生表示,中国企业的融资情况正趋于好转,他们公司目前有七宗中国企业的融资项目,其中两项交易的PIPEs融资总额达到800万和1500万。

  Elenowitz先生还说到,Tripoint Global Equities目前的交易流在数量,金额和质量上都是前所未有的。“但最重要的问题是,我们是否能够完成这些交易?这也是我们要在下一季度拭目以待的。”他同时还说到自己比很多同行要忙,是因为现在手上最主要的投资基金都来自中国,美国的投资基金也有一些,但投资数量都相对较小。

  在另一方面,资金的短缺使很多中国企业想法设法缩减开支,其中有些很冒险的做法,比如削减保险开支,不聘用独立的监管人,甚至不再聘用了解美国会计法规,会说英语的管理者。“由于这些公司目前没有太多的财政投资,于是开始缩减开支以求维持现有的上市企业状态”。这些公司感觉到现在的经济形势不佳,所以想要缩减开支,但是等到美国新的Sarbanes-Oxley法案于2010年正式执行,他们就要严格按规定办事了。市场低迷时期,未雨绸缪是非常重要的。

  反向并购是近年来国际风行的一种非传统上市方式,与传统的IPO相比,反向并购的一个明显好处是,公司可以在与上市壳公司谈判并购时就动用公司股票这一有价证券“货币”作为杠杆,先放大和锁定公司的价值和各方所持有的股权比例,再同步或稍后募集更多资金。

  作为全球知名投资资讯公司,DealFlow Media将于2009年6月11-1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举办2009反向并购研讨会。该会是为非传统IPO行业的专业人士和希望通过反向并购,借壳上市的企业专门设计的。为期2天的会议是本年度规模最大的知识型交流会,涵盖了与反向并购有关的技术知识和最新时事点评,以及内部审核和其他多种上市途径。会议网址https://www.dealflowasia.cn/conferences.html 会议详情请联系(010)8618-7286或139 0131 6631高小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