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市维权第一人严义明遇袭骨折 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傍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接到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张律师电话称,昨天下午一点半左右,知名维权律师严义明在其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内遭三名不明身份人员持铁棒袭击,经诊断验伤,袭击造成严义明律师右肩肩胛骨骨折,并有多处外伤,目前警方已介入事件调查。

  据介绍,4月13日,有东北口音男子以咨询法律问题为名,要求会见严义明律师,该三名东北口音的壮汉来到位于上海徐家汇的律师事务所,约严义明面谈法律问题,但在严义明律师转身在黑板上书写法律见解时,三名男子从随身背包中取出铁棒猛烈袭击了严义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天傍晚前去位于上海徐家汇的律师事务所,见到了严义明。他表示,当时三个人自称是卖煤的,别人欠他们700万元未付。但当他正在黑板上书写时遭到了歹徒袭击,该会议室位于律师事务所最里面一间,遭袭击以后他赶紧往外跑,但三人仍然追打,不过看见大厅里人多,所以三名暴徒收手逃走。

  至于具体是遭受什么人袭击,他表示由于之前他做过很多行业和公司的案子,不能乱猜,估计是某家公司找的人,但目前还不能确定,警方已经介入,相信会查个水落石出。

  据了解,严义明常年从事维权事业,今年以来在维权道路上遇到重重阻力,多次受到各种形式的人身威胁。他向记者表示,今年以来他多次受到电话甚至当面的恐吓,但他相信维权事业可以得到来自社会各个层面的安全保障,未料果真遭遇严重暴力事件。他表示,虽遭到暴徒袭击,但不会因此有所趋避,将继续坚持维权事业。

  人物背景

  “亚洲之星”严义明的维权路

  严义明是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主任,43岁。曾代理多起证券市场中小股东维权案件,被评为2001年度 “证券市场十大新闻人物”,2002年度被美国 《商业周刊》评为当年度“亚洲之星”,被誉为中国证券市场中小股东维权第一人。

  1998年,严义明代表中小投资者将红光实业告上法庭。这是中国第一起因虚假陈述引发的小股东状告上市公司案。

  2001年,严义明在媒体上刊登《银广夏股东征集公告》,代表近1000名股东提起诉讼,先后转战上海、苏州、无锡。

  2005年7月,严义明以科龙电器小股东身份发布《致科龙电器全体股东书》,要求罢免顾雏军在内的6位董事,并自荐任新独立董事。2006年1月,严义明携长征电器监事李杰斌,赴京举报长征电器虚增利润。2006年3月,严义明启动了新《公司法》讨伐“飞天系”。

  2006年4月,严义明向证监会递交证明长征电器存在巨额业绩造假行为的内部统计材料。

  2008年6月,有投资者指出东方集团迟迟未履行股改承诺,严重失信于股民,将提出“让张宏伟下课”的议案。严义明同意接受东方集团小股东委托,为其维权。但他指出,此前小股东的诉求并不十分妥当,应当调整为小股东要求东方集团履行承诺。早在东方集团上市期间,他曾受东方集团其他几位创始人委托,为多名创始人追诉股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义明 | 徐家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