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能源产业境内外并购迎来好时机

  3月份已披露的15起并购涉及金额12.56亿美元,能源行业以5.36亿美元位居并购规模之首

  据ChinaVenture昨日发布的2009年3月中国并购市场研究报告显示,3月份,中国并购市场活跃度保持在较高水平,已披露的15起并购涉及金额12.56亿美元,而能源行业则以5.36亿美元位居并购规模之首。

业内人士认为,得益于金融危机,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下降,前期出台的振兴规划以及正在酝酿中的政策,我国能源产业境内外并购正迎来好时机。

  ChinaVenture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共完成并购案例数量为21起,已披露金额案例数量15起,涉及金额12.56亿美元。本月并购活动共涉及13个行业。其中,能源并购规模相对较大,在三起并购里,已披露的两家并购金额达5.36亿美元,平均并购金额为2.68亿美元。且未监测到涉及机构退出的并购交易。

  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企业境内并购案例为16起,已披露金额案例数量13起,涉及金额9.53亿美元。中国跨境并购市场披露并购案例数量5起,已披露金额并购案例数量2起,涉及金额3.04亿美元。其中,武钢以2.4亿美元购得加拿大矿业公司Consolidated Thompson19.9%股权。“能源产业名列并购市场行业第一,或许是得益于金融危机,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下降,前期出台的振兴规划以及正在酝酿中的政策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一位石化行业资深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

  据最新消息显示,在中国去年公布的人民币4万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中,将有9.3%的资金用于投资能源相关领域。其中,石油及天然气开采行业将获得1,27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将获得47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化学工业将获得1,988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另据悉,继《石化产业振兴调整规划》总则出台后,其细则预计将于年中发布,而内容焦点则是通过补贴和银行优惠贷款等方式鼓励企业走出去,通过并购做大做强。

  方正证券化工行业分析师认为,在国家将投入能源产业9%的刺激资金里,将主要包括加快国内原油、天然气上游勘探开采步伐和国外原油的收购,炼焦行业的整合以及具有战略意义的新材料、新能源项目的重点支持,这无疑将推进能源行业境内外并购的步伐。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