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太阳能光伏展上海遇冷 龙头企业没有露面

  本报讯展览面积缩水过半,大型企业一个不来,正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成为自首次举办5年来最不景气的一次展会。

  此次展会由中国新能源行业协会等主办。记者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现场看到,参展企业多是中小企业,无锡尚德、江西LDK赛维、天威保变等行业龙头公司均未露面,场馆内也冷冷清清,观展的人没有参展的人多。
虽说是太阳能光伏展,却有近半的展位展示的是仪器设备、机械加工及清洁技术。

  据展会承办单位上海诺盖斯展览策划有限公司人士介绍,根据以往各届太阳能光伏展的经验和规模,此次展会原计划展览面积达16000平方米,占据会馆的第一和第二两层。但招展的结果让人大失所望。大多数太阳能和光伏企业都没有来参展,迫使承办方不得不临时取消二楼展厅,只保留一楼约8000平方米的展位,为此承办方还承担了一大笔违约金。

  而去年9月,同样由上海诺盖斯公司在常州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太阳能光伏会议暨展览会,展会面积多达3万平方米,国内外展商云集,行业龙头悉数到场。时隔半年多,两场同样主题的展会却呈天壤之别。

  承办方解释,造成此次展会遇冷的主要原因是近期太阳能光伏产业展会“扎堆”,自3月中旬至今,短短一个月间,已有至少三个太阳能光伏展在上海举行,企业也不愿如此频繁地参展。其次,现今光伏产业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行业景气下滑也是原因之一。

  为太阳能光伏产业提供气体净化和循环再利用工艺及系统的WELL ASIA公司董事长麦克·霍夫林在展会上告诉记者,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太阳能光伏产业海外市场需求急剧下降,的确造成一些公司面临经营困境,有的企业甚至破产倒闭,收缩成本已经成为行业最为迫切的需要。

  深圳一家太阳能光伏企业参展商告诉记者,对展会“遇冷”已有心理准备,但没想到一些大型的同行企业都没到场,观众也不多,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失落感。

  麦克·霍夫林同时乐观地认为,中国政府对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正在加大,对于已经成为太阳能光伏产业最大的制造基地的中国来说,可以考虑启动国内市场需求,解决整个行业的产能。预计5-10年后,太阳能发电的价格有望降低到和其他能源发电的电价一致,届时整个太阳能光伏产业将迎来大发展的机遇。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