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楼市现销售回暖迹象 京城房产折当率普遍上调10%

  随着年后楼市显现销售回暖迹象,加之房产抵押估价偏低,记者近日从京城多家大型典当行获悉,目前京城典当行房产折当率已由此前的40%-60%提高至50%-70%。

  记者了解到,这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典当行首度上调房产折当率。


  去年年初,在房产销售稳定的情况下,京城典当行的房产折当率最高一度达到70%-80%。

  而随着下半年经济形势恶化,为了控制风险,各典当行联手将房产折当率压低至40%-60%,并一直持续至今年的三四月份。

  市场现象

  典当行折当率最高调至七成

  “一些户型、朝向、地理位置较好的房子,按评估价100万来算,原来我们只能给五六十万,现在最多可以给到70万。”华夏典当行副总经理兼业务总监杨静琨告诉记者。

  杨静琨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由于楼市销售出现回暖的迹象,加上目前客户的还款速度与年初相比明显加快,在信用评估更加严格的条件下,房产折当率已由原来的50%左右,上调至60%-70%。

  不过记者从宝瑞通、金保、阜昌等其他京城主要典当行了解到,房产折当率的调整还比较谨慎,由此前的40%-60%区间小幅上调至50%-65%,并且对于房产典当的评估仍保持从严从紧的态势。

  1

   原因分析

  折当率直接挂钩典当行收入

  “折当率过低,房产业务收到的月息费也会少,而现在典当行主要都是挣这部分的钱。”一位在典当行工作多年但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按业务金额计算,实际上现在多数典当行的房产业务已经达到或超过总业务的一半。“典当行的主要业务收入是4.2%的抵押款月息费(即房产评估价×折当率×4.2%),折当率偏低也将直接使典当行的这部分收入缩水。”该人士表示。

  对此,华夏典当行董事长杨永表示,北京市场上的综合典当企业的房产业务比例都在50%-60%以上,华夏的比例在60%-70%以上。

  业内看法

  短期内不宜大幅上调折当率

  尽管京城典当行的房产折当率回调的趋势已经明确,但多数典当行的负责人均表示,在当前楼市环境仍“扑朔迷离”的情况下,调高两成左右的房产折当率尚为时过早。

  金保典当行副总经理胡波表示,由于目前房产的折当率已经偏低,考虑到客户的积极性,所以进行一定幅度的上调也在情理之中。“但考虑到目前楼市的大方向还未完全明晰,短期内大幅上调折当率还不是时候,还是根据楼市回暖的进程来分阶段上调折当率更为保险。”胡波表示。

  2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波 | 杨静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