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飞利浦照明城市-居民-灯光论坛在京召开来源

  4月9日,飞利浦城市-居民-灯光(City•People•Light)论坛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办,探讨用先进的照明设计理念,携手点亮城市环境建设的和谐发展道路。CIE国际照明委员会前主席Wouterus Johannes Maria van Bommel先生,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总建筑师李存东,飞利浦照明亚太区专业灯具业务部首席执行官Frank Spikker,飞利浦照明亚太区专业照明产品部总监Francois Fossey等专家出席会议。

  据Francois Fossey介绍,自上世纪90年代起,飞利浦就开始了城市-居民-灯光的研究,这个旨在了解城市环境、居民与灯光的关系的先进理念,期许用更好的照明产品与技术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它提倡用灯光凸现城市的个性化,吸引居民和游客,增强城市营销的竞争力;以灯光构建可持续发展城市、管理城市秩序。这些理念将为北京的城市环境建设中如何用灯光实现城市中历史与现代的交融,后奥运时代的城市可持续发展,体现北京特有的文化内涵等带来更多启示。

  照明对城市进行情感性的美化作用成为此次会议探讨主题的亮点。与会者围绕着照明的功能性和情感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在20世纪初,城市的室外照明只关注是否足够明亮,注重的是可视度。而如今,照明更加注重与人的情感性对话,在保证照度的前提下提高舒适感是城市照明追求的方向之一。优质的照明技术和设计能让城市富有令人舒适的美感,带来令人愉悦的视觉享受,从而唤起游客的兴趣和向往、居民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会上,Wouterus Johannes Maria van Bommel先生发表了主题为“情感和城市美化的规则和趋势”的演讲,他提出:“城市照明最新的趋势是从功能型的道路照明转向情感性的城市美化和形象塑造,外在而言更关注能产生商业价值的城市营销,内在则着重于建立居民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作为中国城市规划和建筑景观的主流代表,李存东院长的观点反映了当下中国建筑学界的思考:适用性的人本意识,回归艺术化的设计追求,可持续的生态关怀。他同时举了鸟巢周边景观和西单商业区的案例,分析了照明在环境规划和梳理中的作用。他表示,中国的环境景观设计师比较关注白天体现出来的灯具造型的艺术性,而对夜晚照明的功能性和情感性的认知需要进一步推动。

  照明,不仅仅是用于点亮城市路况的工具,还是连接城市居民情感的重要纽带。飞利浦正以更加人性化的室外照明技术,推动情感性美化城市的发展。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存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