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促进出口

广交会首日成交7000万美元 欧美客商青睐低价产品

  第105届广交会昨日开幕,本届广交会上广州团参展企业达525家,是历史上最多的。在金融危机影响加大、广交会整体参展企业数量下降的形势下,广州团以最强大阵容亮相,开馆首日出口成交约7000万美元,比上届的7648万美元有所下降;但新参展企业成交活跃,康动机电、杭联化工等19家新企业首日成交累计超200万美元。


  广州团负责人表示,本届广州团参展企业共525家,较上届增加31家,增幅为5.90%。其中新企业68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12.95%。

  为强化企业信心,创造促进出口成交的良好环境,广州交易团在第105届广交会之前和期间推出三大举措,帮扶企业促成交、抢订单。

  首先,根据三期不同的特点,结合广州产业发展的优势,将分别以摩托车、家居家具、服装箱包及鞋类企业为主体举办三场与跨国采购商洽谈对接活动,举办“时尚广州”——品牌商品秀展示活动,提升广州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

  其次,以广州外贸企业信息为基础制作的《MadeinGuangzhou(广州制造)》供应商速查光盘会在馆内免费发放给境外采购商,为采购商提供一个广州地区产品和供应商的快速查找平台,也为广州企业提供更多与采购商达成交易的机会。

  第三,在新兴市场方面,广州加强同境外贸易促进机构的合作,4月3日与韩国京畿风险协会联合举办了韩国商品贸易洽谈会,4月14日组织企业与韩国进口业协会组织的韩国采购商团进行对口洽谈活动。

  欧美客商青睐低价产品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欧美的采购商今年更青睐中国的低价商品。

  欧美一直是中国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欧美人的消费习惯也在发生改变。AFK是欧洲的大型家电进口商。该公司执行项目经理李小姐告诉记者,2006年他们在一届广交会上就采购了超过1亿美元的商品,但预计本届采购量会下降。李小姐说:“现在进口商看货首先注重价格。过去欧洲人买咖啡壶都喜欢不锈钢的,现在都改成买塑料的,进货价就能便宜个两三美元。”

  安东尼·卡托(AnthonyGaeto)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中型采购商,采购的产品主要是门禁、阀门、咖啡机等。“其实经济危机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机会。”他说,金融危机刚爆发时,美国人不敢消费,但现在已渐渐增加消费了,这时候价格便宜的中国产品就很有优势。中国产品占他们采购量的40%左右,利润额却占70%,所以今年他们将扩大15%~25%的采购量。“因为,在经济危机下,可以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东西!”

  浙江环宇集团副总裁王楚说:“今天一整天才来了十几位客人。”不过王楚认为,现在广交会的意义已不在于单纯地接单,更多的是一个认识客户的平台。“前几届我们在会上签到的单也就两三个,但通常几个月后会上认识的客户会找上门来,可以做成更多的生意。”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教师合作建房成本减半
·社均工资超4万?俺来晒晒北京普通人家月收入
·算笔明白账:移民加拿大比移民上海更划算
·公积金制度还有必要维持下去么?“劫贫济富”
·公务员考试培训价格飞涨,7天万元值不值?
·一个销售员的爆料:一瓶高档白酒只值5元
·我也是粮库的 查库的结果四个月前就定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贴图]小资女人的家居
·22图晒世外桃花源般爱家 7天2万元改变你的家
·网友改造4房2厅豪宅 小夫妻打造百平简约婚房
·多图展示厨房咋装修 五万打造过目不忘小阁楼
·9万巧装105平蜜糖婚房 时尚简约的精美小复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