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海油服CEO年薪仅为中海油CEO傅成玉1/6

  股权激励方案避开“股价虚涨”

  正当国家正在制定国企高管管理规定,以使国企高管薪酬趋向合理化时,一些央企高管的薪酬也开始映人眼帘。

  在中海油董事长兼CEO傅成玉被曝出2008年薪酬达1204万天价高收入的时候,中海油总公司旗下另一上市公司中海油服(601808,股吧)高管收入却与之大相径庭,其2008年财年内的CEO袁光宇薪酬却不到200万元。


  为何母公司同属中海油总公司,两上市公司CEO差别却这么大?

  中海油服CEO年薪仅为傅成玉的1/6

  内部人士讲述道,早在2006年制定的股权激励计划时,中海油服就意避免了天价薪酬的出现。

  2006年11月22日,中海油服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股票增值权计划(“股票增值权计划”)。

  这种股权激励的方法是指,在某一期限内当本公司股票价格上升超过股票增值权授权价时,承授人将可就该等升值部分享有现金受益权。而这种股权激励只会有现金支出,而不会对公司股权架构产生稀释摊薄。

  在2007年6月6日,董事会已与所有合资格的七名高管人员签署绩效指标合同,完成所有必要的授予股票增值权相关的法律程序,并按港币4.09元为授权价格。股票增值权计划于2006年11月22日开始生效。按计划,符合资格高管人员可行使的股票增值权数目与绩效考核结果挂钩,并于生效日起后的两年进行综合考核并确认行权比例。行使限制期为2年,自授予日起的第三年初、第四年初、第五年初和第六年初分四次平均行使。

  股票增值权计划同时规定,股票增值权行权收益不得超过当年公司净利润的10%。因行使股票增值权而产生的现金付款将存入有关承授人之个人账户,账户中的现金应有不低于20%的部分至有关承授人在本公司之任职期满考核合格后方可提取。

  由于中海油服的股票增值权计划的行权设定有兑现的区间和比例,因此不会出现天价薪酬的情况。根据年报显示,在2008年担任中海油服的CEO的袁光宇的年薪仅为65.69万元,加上股票期权应获得的现金140万元,总共就205万元。

  而其它高管与之相比,薪酬都低于200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成玉 | 袁光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