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市场动态

中小板公司一季度业绩分化加剧

  截至4月16日,中小企业板已有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中小板公司业绩分化较为明显,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一家净利润甚至翻倍,另外两家公司出现超过六成的净利下滑。不过,目前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情况不容乐观,多数企业一季度因需求下滑出现盈利同比下滑甚至亏损情况。


  高科技企业仍高增长

  通过已公布的一季报不难发现,部分高科技电子电气类中小板上市公司逆市仍有较高增长。

  主营语音软件和电信语音增值产品的科大讯飞(002230)3月15日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显示,净利润733万,同比增加115.77%,营业收入4557万,同比升25.22%,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公司表示,因语音技术应用需求持续健康发展,其产品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募集资金项目实施效果的初步显现,还将推动业绩的持续增长,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30%。

  主要生产电气设备的深圳惠程(002168)3月15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3927万元,同比增加42.52%,实现净利润387万元,同比上升28.53%,基本每股收益为0.0193元。公司表示,各项业务平稳增长,预计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预计在10%-30%之间。

  恒宝股份(002104)同样出现营业收入和净利同比增长超一成,今年首季营业收入达到9583万元,净利润为145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公司预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幅度高于成本费用增长幅度,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还将增长不超过30%。

  以生产锆刚玉和氧化铝等材料为主的瑞泰科技(002206),明显受益于国家基建投资拉动,其一季度生产经营稳定,特别是水泥窑用耐火材料板块受益于4万亿投资拉动和产业振兴计划,收入和利润增长较快。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77%,实现净利润655.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15%,每股收益为0.073元。

  其他行业则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迅速下降。从事纺织面料和辅料生产的宜科科技(002036),一季度营业收入下降24.78%,降至5493万元,净利润则大降七成,仅有18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只有0.01元。而宏达新材(002211)一季度虽然营业收入只下降11.09%,为1.13亿元,但净利润却骤降64.54%,仅有50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也由去年同期的0.06元降至0.02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