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制造业瞄准新兴市场中产阶层

  金砖四国年可支配5000美元消费者大幅增加

    日本制造业瞄准新兴市场中产阶层

  据共同社最新消息,日本政府即将于今年5月发表的2009年版《制造业白皮书》将目光瞄向持续扩大的新兴市场国家的中产阶层,白皮书建议日本制造业产业积极开发这一群体需要的产品。

  白皮书分析说,在金砖四国(俄罗斯、中国、印度和巴西),年可支配收入超过5000美元的消费者已经从2002年的约2.5亿人增加到2007年的约6.3亿人。日本企业应该更多地重视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白皮书认为,为了扩大日本产品在新兴市场的销售份额,一方面,家电等行业的企业应该目标明确地开发有针对性的商品,通过精简、浓缩产品功能,努力压低成本,推出更多低价产品;另一方面,在看准具有中长期发展潜力的市场后,企业有必要在全球范围内重新构筑生产体制,通过当地化生产降低成本,提供更多人消费得起的商品。

  白皮书同时指出,在日本产业具有领先优势的下一代汽车、太阳能发电、机器人制造等领域,日本政府和民间应共同努力,让更多潜在需求巨大的商品成为“日本制造”,从日本扩展到全球,争取把握“日本制造”在世界市场的主导权。

  关于资源,白皮书指出,尽管经济衰退使资源价格下跌,但获取矿山资源权益始终是一项重要的战略考量。同时,要积极开发石油和稀有金属等资源的替代品。

  《制造业白皮书》由经济产业省、厚生劳动省和文部科学省共同编写,基于1999年日本通过的《制造业基础技术振兴法》每年向国会提交一次。在描绘制造业未来、人才培育和技能传承等方面成为日本产业界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指导,也是日本政府支持技术研发和中小企业的政策研究资料。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