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人保财险去年实现净利5000万同比降低98.3%

  昨日,人保财险(HK2328)年报出炉,去年全年实现盈利,每股收益为0.004元。

  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额为1018.78亿元,较2007年增加14.9%;实现净利润0.50亿元,同比降低98.3%;总资产为1528.52亿元,同比增长13.8%;股东权益为218.09亿元,市场份额为41.6%,保持相对稳定。
全年保费收入突破千亿元,实现历史性跨越。

  国信证券研究员武建刚表示,去年因为雪灾和汶川大地震等自然灾害,使得公司已发生净赔款606.04亿元,同比增长29.10%,综合赔付率也由68.3%上升到74.7%。但由于公司综合费用率下降了近5个百分点,所以,综合成本率仅上升了一个百分点。

  去年公司已实现及未实现的投资净收益同比下降92.82%。武建刚认为,投资收益下降是造成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浮亏的抵税部分较大,而今年包括其他三家保险上市公司都有类似的处理方式。

  由于去年资本市场弱势和赔付率的提升,使得公司在资金方面相对紧张。如继2006年公司发行了30亿元10年期次级债后,今年3月12日,公司董事会又通过了发行80亿元10年期次级债。目前,公司的偿付能力为145%。

  另外,今年3月13日,人保财险以1.71亿元的价格将所持有的人保资产管理公司20%的股权给人保集团;而人保寿险今年也将增资,人保财险现在持有人保寿险28%的股权,由于决定不参与人保寿的增资,未来的持股比例将被稀释为约1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建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