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经济复苏信号:外商投资降幅连续收窄

  宏观数据又添经济复苏信号 外商投资降幅连续收窄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FDI)金额为217.8亿美元,同比下降20.56%,但降幅有所收窄。商务部在昨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这一最新统计。

而商务部相关人士表示,FDI降幅连续收窄是经济复苏的信号。

  中国3月份实际FDI为84亿美元,同比下降9.5%。这已是连续第6个月同比出现下降,但降幅是6个月来最小的一次。此前数据显示,中国1至2月FDI累计降幅为26.2%。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FDI的持续下降与全球经济形势紧密相关。“全球跨国投资在2008年至2009年都会出现下滑。部分国家为了振兴本国经济,制定了一些产业回归政策,相继出台了相关投资促进政策,也会影响到我们吸收外资的规模。”不过,姚坚认为,中国吸收外资已呈现出了新的特点。一方面,实际使用外资降幅出现缩窄趋势;另一方面,制造业部分行业利用外资有所增长,而良好的消费增长,也会给来华投资的外资企业以信心。

  不过,尽管表示对形势向好充满信心,但商务部似乎并不打算放松进一步拉动经济的脚步。姚坚表示,将继续下放外资审批权限,进一步清理外商投资相关收费和检查事项,以提振外国投资者的信心。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