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3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消息

统计局官员:未来投资仍会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中新网4月16日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今日在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中央扩大投资政策效果将继续发挥作用等因素影响,未来的投资仍会保持一个快速增长的势头。

  李晓超表示,要实现今年经济的较快增长,依靠外需的难度是相当大的,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央及时出台实施了促进经济较快平稳发展的一揽子计划。


  李晓超称,投资需求具有直接扩大、直接见效的特点,这次扩大内需有相当部分是直接体现在投资需求上的。今年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8%,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都是加快的,从目前看未来的投资仍会保持一个快速增长的势头。

  李晓超进一步解释称,一是中央扩大投资政策的效果将继续发挥作用。去年中央扩大投资的1000亿元,到目前为止已全部落实,今年下达的1300亿元的投资计划也已下达了1100亿元,这些投资主要是用在农村基础设施、铁路、公路、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安居工程等方面。

  二是资金较为宽松。今年一季度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同比增加了4.58万亿元,其中中长期新增1.85万亿元,体现在投资领域一季度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到位资金34685亿元,同比增长32.8%,资金到位量增长还是比较快的。

  三是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规模大幅度增长,一季度同比增加了87.7%。(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survey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