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住房公积金缴存怎么也嫌贫爱富?

  4月14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北京2009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上限提至2682元,按照12%的缴存比例,要达到2682元的上限,缴存人的月收入须超过2.2万元。(4月15日《京华时报》)

  提高住房公积金上限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买得起房,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字:2008年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4715元,折合每月3726元,能达到2.2万元月收入的只是少数,可见绝大多数人不能上调,只有少部分富人能调。
这种公积金好了谁?

  公积金是按一比一的比例补助,单位不同交纳的公积金也有所区别,有的按最高交,有的按最低交,最高交的无疑优势明显,增加了一大笔钱。而公积金交纳最低比例与最高比例相比要相差近一倍,从公积金中可以衡量一个单位的肥瘦,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优势。

  公积金交得越多不论对谁都有好处,如果是能交一千,谁也不会交九百,可是规定月收入须超过2.2万元可以按最高的交,这就意味着单位福利越好,越幸福。诸如:银行、电力、烟草等垄断行业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由此富者越富,而买不起房的老百姓更为买不起房。

  公积金嫌贫爱富暴露出极大的弊端,要说月收入上了2.2万元的人根本不缺房钱,而不缺房钱的人补得更多,而真正缺钱的中低收入人员却得不到相应的补助。这种分配制合理吗?

  真正来说要使房屋促销,还得考虑大多数人的利益,向中低收入倾斜,只有让多数人买得起房,才能使楼市回暖,才能更多的拉动内需。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