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广交会进口展区人气淡 外商失落

  进口展区人气淡 外商失落  

   一只29.9美元的手表,外形很酷,还涵盖了MP4、GPS等多项电子功能,昨日在广交会进口展区,由荷兰一家公司设计的这款新产品“谋杀”了众多菲林,更吸引不少采购商前来洽谈。

不过,这只是一个特例。世界贸易组织上月预测,今年全球贸易量将历史性地下降9%,出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贸易萎缩,这也对今年的广交会进口展产生巨大影响。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都表示,各自公司的出口形势并未回暖,昨日到进口展区的人流也是看客少、问津者更少。

  外国参展商叹难与中国制造PK

  “这次是我第一次来广交会参展,我们公司已经来5次了。”昨日在土耳其馆,生产塑料制品的Demirel公司销售经理Burak Onder说,自己的产品主要销往非洲、欧洲等地,在中国他们只有对手没有客户。“中国制造产品的价格比较低,我们很难竞争,只能从质量上下工夫,出口市场更不在考虑之列。”BurakOnder表示,与预期相比,昨日前来咨询的客人很少,希望第二天能多起来。

  “韩币贬值得很厉害,出口情况也不如以前了。”韩国馆的负责人牟惟平也告诉记者,韩国参展商这次来了72家,是去年秋交会时的2倍,参展商普遍反映,前来广交会的采购商确实少了。

  台湾展商省经费租住公寓

  做五金工具的参展商台湾赫奇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淑敏说,欧美的订单这半年来掉了一半,这次来广交会并没有抱多大的成交希望,“来还是不来我们也犹豫了好久,后来想想总不能再在家里等着订单找上门。”她说,前几次来参加广交会,都会选择住宾馆,这次则统一租了一个公寓,省下经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