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3月宏观经济数据各方评论

GDP一季度增幅6% 次轮经济刺激政策短期难出台

  “从现在的情况看,经济好转的迹象越来越明显,预计GDP一季度增幅为6%左右,但经济好转还不能形成一个稳定的趋势,所以真正的经济复苏还有一段距离。”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昨日在出席社科院《农村经济绿皮书》发布会谈到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时这样表示。


  距离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推出数个月之后,出台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的呼声逐渐弥漫市场,范剑平对记者表示,“第一轮4万亿政策出台后,政府肯定继续完善宏观调控,但政策出台后有没有发挥效果需要观察的过程,目前立即出台第二轮刺激政策可能性不大。”

  对于经济前景的总体预计,范剑平判断说,当前中国经济今年改善或明年迅速恢复难度很大,因为中国产能过剩问题仍很严峻,很多行业都是供大于求,行业新增长点和投资点较少,这也制约了投资热情。范剑平强调,对于我国来讲,这一轮经济调整,整个国际环境仍然有反复。从国内来讲,最主要的是如何消化现在已经过剩的产能。此外,要调整经济模式。中国要想把消费培育起来,让消费能够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中国要恢复到9.8%,像30年前的增长速度水平上,恐怕要用两三年的时间调整。

  中国经济好转迹象明显

  又讯纵观全球,哪个国家能够最先走出经济危机的阴影?又将在何时率先回暖?昨日上午,《财经》论坛——“寻找中国经济新引擎”在北京举行,国内一流宏观经济学家、政府管理者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探讨。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在论坛上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中国经济好转迹象明显,但尚不能确认经济已有触底回升的趋势,更谈不上经济已复苏。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研究部(香港)副总经理、经济学家沈建光则在论坛上表示,在本轮危机中,美国可能会成为最先复苏的国家。(柳建云赵琳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