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欧盟委员会批准延长英国金融救助计划

  本报伦敦4月15日电 据布鲁塞尔消息:欧盟委员会15日就英国政府去年10月推出的3000亿英镑金融救助计划进行讨论,决定批准该计划再延长半年。

  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强调,国际金融市场目前形势依然严峻,英国政府去年10月推出的金融救助计划“有必要”顺延半年,延续到2009年10月。

此措施旨在进一步稳定金融市场,激励金融机构扩大贷款。

  去年10月,以布朗首相为首的政府推出3000亿英镑金融救助计划,其中2500亿英镑用于为金融机构提供债务担保,余下500亿英镑用于向金融机构注资。这份计划随后得到了欧盟委员会的批准,实施期为半年。

  但是,形势的发展往往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为了推动英国尽快走出危机,布朗政府自去年以来没少出招:保银行、扩投资、降利率、推减税、印钞票等等,但并没收到明显的效果。目前,英国经济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萎缩,官方估计今年全年经济萎缩3%。但经合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分别预测,英国经济2009年将萎缩3.7%和3.8%。绝大多数专家认为,英国经济面临二战以来最为严重的危机。

  目前来看,尽管困难重重,但英国政府采取多种措施促进经济尽早走出危机,尤其是力保金融业安全渡过难关。布朗去年就曾放言:决不让一家大型银行破产。时下英国政府已经对几家国际级大银行以购股的方式实行了国营化,对其他一些银行也以注资、担保、降息等措施加以扶持,同时也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