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朱新礼回应可口可乐收购案:汇源仍有希望嫁豪门

  汇源果汁(01886.HK)董事长朱新礼15日首次到香港参加公司去年全年业绩发布会时表示,可口可乐收购事件让公司知名度大大增加,目前的“追求者”较以往更多。他表示,公司将会“不断创造交易机会,发挥内外部的协同效应”,以后很有希望“嫁入豪门”。


  朱新礼形象地将收购行为比作“男女婚嫁”,称就像男女朋友到谈婚论嫁阶段,却被父母反对,而父母可能有更多考虑,他不觉得不公平。

  在谈到未来业务发展时,朱新礼表示,交易告吹后,集团将发展重点全部集中于下游业务,上游拓展计划放慢,但会通过产业链合作确保汇源质量,不怕日后与可口可乐发生正面竞争。今年将会加大低浓度果汁业务的投入,改善产品流通渠道,目标要推高现时排名于市场4至5位。

  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吴育强于业绩记者会表示,去年9月因可口可乐公司宣布收购汇源果汁,令汇源搁置在内地8个城市并购共9个销售网络的计划,以等候可口可乐的收购结果。

  与可口可乐的交易计划于3月告吹后,吴育强表示,集团将重新启动并购销售网络计划,目标于6月底前完成上述交易,令相关效益可于下半年及明年浮现,总代价为1.45亿元人民币,已于去年中期报告内公布。

  他还表示,集团另计划进一步收购其它优良库储,但截至去年底,集团产能已提高42%至278万吨,今年至明年上半年再无计划开设新厂,今年资本开支会由去年的10.7亿元大减至2亿元,相信有助于改善现金流。

  汇源去年于内地8个省份,共设立11间新厂,但产能使用率只有40%,目的是应付高峰期需求和降低物流成本而采取的措施。未来会进一步控制成本,目标毛利率介于30%至35%,受原料成本上涨影响,去年集团除税利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下跌4.4个百分点至14.3%。

  汇源果汁14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股东应占溢利8894万元人民币,较2007年同期的6.4亿元倒退86.11%,每股盈利6.1分;期内营业额上升6.15%至28.2亿元人民币。(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