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独家解读

谭雅玲:中国经济出现W走势可能性较大

  4月16日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就今年一季度的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答记者问。就此,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谭雅玲对一季度的相关数据进行解读。

  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GDP数据同比增长6.1%,CPI、PPI双双告负,CPI同比下降0.6%,PPI同比下降4.6%,对此,谭亚玲的评价是“谨慎乐观、错综复杂”。

    她认为,一季度经济指标的确透出了一些乐观的信号,但同时也要考虑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以及一季度天量信贷规模的投入与效果问题,从这个层面上讲,谭雅玲还是表示了谨慎的态度,不过她同时也认为,全年经济保八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谭雅玲同时也提到了可能存在的通胀甚至滞胀的问题,她表示,国际性的大宗商品和初级产品的价格已经触底,对比国际市场,3月国内市场已经进入一个回暖阶段。在全球市场,随着美联储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实行,很多声音甚至已经开始表达对未来恶性通胀和滞胀的担忧。

     对于未来的中国经济前景,谭雅玲认为,W形走势的可能性比较大,要考虑国际经济形势运行情况,尤其是美国。

survey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雅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