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汇源高调亮剑强势出击低果汁市场

  虽然酷夏尚未来临,但是饮料市场已经硝烟渐浓。日前,在百分百果汁和中果汁市场独领风骚的汇源集团果断“亮剑”,高调推出了一款以“更多果汁、更多Vc、更多Sweet”为主打卖点的低果汁“柠檬me”果汁饮料。该款产品不仅是汇源投向低果汁市场的“深水炸弹”,更是汇源“亮剑行动”强势出击的第一枪,目前已在全国市场迅速铺开。

  “柠檬Me”:或掀柠檬Vc大战

  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以补充维生素C的柠檬饮料产品已经成为低果汁饮料的新宠。
对于所有人特别是对时尚女士而言,适量补充维生素C是保持年轻活力、美容与增强免疫力的重要手段。而“柠檬Me”在目前市场上据有独特的产品优势。

  据了解,“柠檬me”为柠檬复合果汁饮料,果汁含量为15%,而其他低果汁饮料的果汁含量多为12%左右;再加上500ml的最大瓶装容量,“柠檬me”的维生素C含量相应也更高。与此同时,由于加入蜂蜜,中和柠檬酸性,这款饮料的口味更清爽。

  “这款产品的定位非常明确,无论是口味、包装,或是价格,我们的市场竞争力不容置疑。”汇源一位促销员对这款产品的市场前景比较乐观,寄予很大期望。“我们的原料、配料以及生产工艺绝对是行业首屈一指的,每一瓶"柠檬me"均出自国内少有的PET瓶无菌冷灌装线,采用超高温瞬时灭菌技术,从受热、杀菌到冷却到常温,整个过程在15秒内完成,营养保持得最好。而一般的热灌装设备,同样的过程则需要37分钟左右,营养流失是肯定的。”

  记者在市场上发现,“柠檬Me”尽管刚刚上市,但街上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喝起了“柠檬Me”。有业内专家认为,这款饮料不仅拥有时尚的外观,新潮的中英结合饮料名称,再加上补充维C的功能特点和清爽口感,无疑将极大激发时尚都市白领、学生们的消费兴奋点,一经推出受到各方热捧,皆在意料之中。

  更有专家指出,这款产品充分显示了汇源欲争夺低果汁饮料市场主导权的决心,今年的低果汁饮料市场的“柠檬Vc大战”恐难避免。

  汇源“亮剑”:一切向一线倾斜

  消息人士透露,“柠檬Me”只是汇源“亮剑行动”的一部分。据了解,汇源已经暂停上游部分果蔬基地建设,并于近日召开了隆重的“亮剑行动动员大会”,而其主旨是将企业工作重心“一切向一线倾斜,加强一线力量”。不过,更多评论人士判断,“汇源战略调整只是阶段性调整,从长期讲,汇源依然会关注并投身上游产业,因为汇源深知上游资源是整个产业链的核心制高点。”

  据悉,汇源已经对现有业务线进行了重新布局,各地经销商也开始强化演练,以求尽快提升“战斗力”与此同时,汇源“进城下乡”的市场战略也在全国市场拉开帷幕。据介绍,“进城下乡”在强化大中城市市场销售的同时,通过“果汁下乡”惠及县乡消费者,加大、加快对县乡果汁市场的抢攻步伐,从而最大限度地拓展市场销售空间。这种战略调整更让人看到了汇源的雄心壮志和清晰营销思路。从2月份以来,汇源“真系列”果汁在全国350多个县乡市场举行“汇源果汁让利下乡,喝出营养喝出健康”的行动,引发市场销售热潮。据了解,汇源的“果汁下乡”行动让利幅度巨大,接近成本价销售。相关人士透露,“越来越注重健康的县乡消费者对营养高的果汁饮料需求量很大,汇源的巨额让利销售真正将健康果汁以优惠价送下乡。这是给县乡市场果汁市场发出强烈信号,其战略思路非常清晰。”

  对于汇源此次战略调整,很多媒体和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企业在当前市场环境中的必然行为。很明显,汇源出售果汁下游灌装部分的初衷就是为了投身果汁产业链上游,打造上游产业集团。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