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提振消费

金融危机下市民“消费下移”

  本报讯 (记者王欣)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近日发布一年一度的“畅销品牌”报告,报告显示在上海市场上国内品牌较外资品牌略占优势。

  据介绍,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对本市100多家定点零售商业企业进行销售监测,范围涉及家电、服饰、食品、日用品等数十类、百多种、数万个品牌商品。
其中,销售业绩排名前五位的品牌属于“畅销品牌”。

  “畅销品牌”两成出自本地

  与2007年相比,在2008年“畅销品牌”中,国内品牌的数量进一步上升。从数量上看,国内品牌略占优势,占总数的51.3%,外资品牌占总数的48.7%。

  2008年,上海本地品牌数量占全部“畅销品牌”的21.5%,占国内品牌的41.9%。上海本地品牌在百货、服饰、食品等类别中领先优势明显。其中,百货类上海本地品牌平均市场份额为8.4%,服饰类上海本地品牌平均市场份额为6.4%,都超过同品类的外资品牌和非上海产国内品牌。

  “消费下移”可能影响全年

  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消费品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2008年第四季度,但从“畅销品牌”的相关数据仍有所反映:一是“畅销品牌”总体市场地位有所下滑,平均市场占有率7.5%,比2007年下降了0.5个百分点;二是在化妆品、服饰等大类商品中,部分定位相对较高品牌的市场份额和排名出现下降,而另一部分定位相对较低品牌的市场地位则略有上升;三是品牌企业促销频繁,“畅销品牌”平均价格水平出现下降。

  专家指出,本轮经济周期尚无明确见到底部的迹象,对消费品市场来说,“消费下移”和品牌竞争激化趋势仍将可能影响到2009年全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