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商务部与广东签署合作协议应对金融危机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六日电(记者索有为)中国国家商务部和广东省政府十六日在此间签署了《商务部广东省人民政府部省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促进内外贸事业发展的合作机制,积极应对世界经济金融危机。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促进内外贸事业发展的合作机制,在内外贸发展战略研究、外贸进出口、利用外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商贸流通、特殊区域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共同努力积极应对世界经济金融危机。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表示,尽管今年一季度以来广东外贸出口降幅逐月收窄,但广东经济特别是外贸进出口形势依然严峻。当前,广东正在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优化出口商品结构,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支持企业“走出去”,既保持当前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又为长期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广东最近决定拿出十亿元用于扶持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的优势产品进出口。

  陈德铭表示,广东外贸进出口总额占中国的四分之一强,在全国举足轻重。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广东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与企业共克时艰。多年在市场经济中搏杀的广东企业努力加强管理,降低成本,苦练内功,化危为机。商务部将利用在海外的机构和资源,重点在吸引外资、“走出去”等方面与广东加强合作。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