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7月将启动“社保卡”医疗保险结算试点

  7月,北京将首先在西城区、石景山区启动“社保卡”医疗保险结算试点工作,力争在2009年年底前完成其他区县社保卡的发放,明年将逐步向全市医疗保险制度覆盖的其他群体推开,全面实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


  16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社会保障卡“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标志着这项工作已从工程准备阶段转入建设实施阶段。

  “目前,沿用多年的门诊医疗费用手工结算方式已成为制约北京市医保改革发展的瓶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张大发说,实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后,参保人员将可以持卡在门诊和住院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实时结算。其中,应该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由医疗机构与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结算,其余自负和自费的医疗费用则由参保人员进行现金交纳,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就医,也将彻底解决参保人员个人垫付医疗费的问题。

  据介绍,北京市近年来加快推进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已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城乡医疗保障制度全覆盖。截至2008年底,城镇职工参保的人数已达872万人,城镇居民参保人数达到146万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覆盖272万人。已经形成了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主要内容的医疗保险体系,加上享受公费医疗的165万人,医疗保障制度已覆盖城乡居民1455万人。

  此外,信息采集将是持卡结算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信息采集的准确与及时与否,直接关系参保群众能否顺利拿到社保卡。目前,北京市已完成对试点区县107万参保人员信息比对工作,比对成功86万人,其余21万人的二次信息采集比对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