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优衣库与淘宝网结成战略伙伴

  4月16日,迅销集团董事长柳井正、迅销(中国)董事总经理潘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以及淘宝网总裁陆兆禧,汇聚上海正大广场,正式宣布国际著名休闲服饰品牌优衣库与淘宝网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淘宝网,开设其中国网络旗舰店,即日起在网店和直营专卖店同步开展2009年度UT系列活动,以答谢广大消费者的厚爱。

今后在中国各地,消费者可以随时通过网络购买到优衣库的优质商品。

  记者发布会后,为期2天的电子商务平台展示活动,也于现场拉开序幕,参加者不仅体验到了优衣库网络店铺丰富的商品构成,还领略到其在互联网技术方面的各种极富魅力的互动内容。今后,即使足不出户,消费者也能最新、最快地接触到由优衣库带来的全球最新潮流动态和时尚款式。

  优衣库拓展网络销售,全方位加快在华业务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的逐步加深,各行业皆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而优衣库却在全球保持了令人瞩目的稳步增长。除中国以外,优衣库已经在日本、美国、英国、法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开设了专卖店,在全球拥有848家店铺。在日本90%的国民已成为优衣库顾客,年销售已超过4亿件,在金融危机波及下2008年,优衣库凭借优质的服务,认真的态度,顾客第一的经营理念,在逆境中稳步成长,优秀的业绩在提高优衣库品牌价值的同时,也支持了优衣库股价的上升,2008年优衣库的股价上涨超过60%,优衣库创始人迅销集团董事长柳井正,在最新的福布斯杂志评选中,跃居2009年度日本富豪榜首位。这些都是优衣库所属的迅销集团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在品牌树立、商品研发、顾客服务等各个领域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成果。优衣库所属的迅销集团,09年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的6600亿日元。

  据了解,自优衣库2002年中国第一家专卖店在上海设立以来,始终抱着顾客第一的信念,严格的面料与品质要求、汇集最新时尚潮流动态,一体化的技术要求及生产管理,及时掌握顾客需求并给予迅速的对应,都给中国的消费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并且获得高度的认可。目前优衣库已在上海(8店)、北京(5店)、香港(11店)、深圳、广州、成都等地,开设了36家直营专卖店,受到各地消费者的广泛喜爱和支持,2009年,重庆、沈阳等地,也将纳入优衣库中国市场的拓展战略之中,在中国众多企业受到全球经济危机影响的当今,优衣库在中国依然保持着迅猛的增长态势,2008年整体销售额前年比增长105%。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市场无疑会成为迅销集团在全球的最主要市场之一。今后,优衣库会进一步加快开店的速度,实现短期内在中国开设100家店铺的目标。

  迅销(中国)董事总经理潘宁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影响很大,优衣库也感受到了来自市场的压力。优衣库之所以能在逆势下保持增长,是因为优衣库的商品质量,服务水平,经营理念已经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现今的经济危机,是“危”也是“机”,优衣库会更加重视和市场、消费者的沟通,将消费者的需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反馈到商品和服务当中,从而使顾客得到最大的满足。同时采取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多元化经营的方式,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优衣库看好中国市场也看好优衣库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现今电子商务已在全球流行,优衣库在这方面也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优衣库现在已经是日本服装类单一品牌网上销售量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年营业额已达140亿日元。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发展迅猛,市场潜力巨大,截至2008年年底,中国网民数已达2.98亿人,超越美国跃居世界第一,而网络购物的规模也在2008年突破1000亿大关,增长率约为130%。

  在中国如此庞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当中,尤其是服装类的网络销售市场当中,目前“小摊小贩”似的私家店铺在数量上占据绝对的多数地位,随着网络消费习惯的逐渐普及,私家作坊式的电子商务小企业已不能完全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品牌化、规模化成为必然趋势。优衣库的加入必然带动这一市场的发展。

  优质品牌建立网络营销模式,不但可以更快的拓宽销售范围、增加销量,也能压缩渠道成本、快速塑造品牌形象、及时了解终端消费者需求。而跨行业合作,优势互补的共赢模式,也不失为“危”中求“机”的妙策。

  因此优衣库与拥有1亿多会员的淘宝网合作,借助淘宝网的高集客力,将优衣库的高品质时尚,更快捷的带给中国各地消费者,并为淘宝网带来更多更新的高品质客户资源,达成跨IT与服装两大行业领导品牌的共赢,建立中国首屈一指的服装行业电子商务网站。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衣库 | 柳井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