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新一代互联网到了商用落实阶段

  4月16日,在2009全球移动互联网暨IPv6新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上,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Ladid正式发表声明,宣布将从今年6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为网站和网络服务提供商提供IPv6服务认证,分别授予IPv6WWW和IPv6ISP证书。


  未来正式服务认证工作将由IPv6论坛授权的四家单位共同承担,他们是:天地互连公司全球IPv6测试中心、欧盟IRISA、美国UNH-IOL以及日本TAHI。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在峰会上表示,我国已建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IPv6骨干网络,中国政府已经把下一代互联网纳入了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并且正在进一步制定行动计划。

  IPv6启动越早越好

  “启动IPv6的时间到了,要做的话越早越好,这是我们运营商的观点。”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徐建锋在峰会上表示。对中国来讲,IPv6的商用更加迫切,美国人均占有IP地址数是25个,而中国只有0.6个,资源分配极端不均匀。同时,中国电信的业务发展很快,并且与国外发展程度不一样,国外已经处于结束的阶段了,中国还处于起步的阶段,所以,中国目前对地址的需求量超过了美国。

  目前我国新一代互联网产业链中,作为一个组网的标准、设备以及技术都已经成熟了,现在的问题就是没有运营商开始运营和建设这样的网络。“先有网络才有用户和应用,这是电信行业的一个特点,网络是骨架,内容是主体,用户是灵魂,没有内容的互联网就是一个窟窿。”徐建锋指出。运营商在等政策和内容,内容运营商在等政策和用户,用户则是无所谓。“对内容运营商来说,你没有用户我开发应用干什么?对网络来说,没有内容开发了给谁用?所以用户和应用是瓶颈。谁来启动价值链?产业链?我认为是政府,政府一定要吹起号角。”

  移动互联网与IPv6的结合

  随着3G宽带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更多运营商考虑的是移动互联网和IPv6的结合。“IPv6和移动互联网基本上是一个互联网的概念。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应该是一个开放的花园,要把这个花园建成一个开放的系统,就需要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而此时IPv4在技术上就显现出很多局限性,IPv6地址显然做的比较好。”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刘东表示。

  “中国现在准备大规模的试商用,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如何将试商用落实下去。”刘东指出。设备认证日本走在了前面,而在产业链的设备、技术成熟之时,中国领先来推出全球IPv6服务认证标准,这将对未来的用户规模发展起极大的推动作用,“中国未来发展到9亿用户也是可能的。”刘东说。

  欧盟IPv6总负责人JacquesBabot在峰会上公布,欧盟在明年将有25%的用户连接到IPV6,同时将会得到100个欧洲顶级网站和政府相关网站的支持。

  广泛商用还需时日

  “目前,IPv6的应用人群是100万,IPv4是上亿。IPV6实现广泛商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神州数码网络高级工程师郭巍松强调。

  徐建锋从运营商网络建设的角度提出从IPv4到IPv6三个阶段的平滑过渡。

  第一,用IPv6来解决地址不足的问题。“IPv6为主,IPv4为辅”的解决方案,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长期存在。“IPv4、IPv6的网络长期并存,是解决IPv4网络持续发展的基本手段,IPv6海量是长久之计。”

  第二, IPv4和IPv6的互通互动。“作为运营商来看,将来是多技术并存的,不可能由每个技术解决所有的问题。”

  第三,建设网络应先以IPV4单栈为主,发展到成长期是以单栈为主、双栈为辅,最后发展到IPV6单栈。“单栈的IPv4网络至少还会存在10年。”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东 | 徐建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