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摩根大通一季度盈利21亿美元 高于市场预期

  继之前富国银行和高盛一季度报喜之后,昨日美国第二大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也交出了一张让市场惊喜的成绩单。今年第一季度该行共获利21亿美元,高于之前分析人士的预期。

  虽然这一结果比2008年同期的23.7亿美元下降了10%,但一季度40美分的每股收益还是超过了之前彭博分析师预计的32美分。

在这一消息公布后,摩根大通股价在盘前大涨了2.73%至33.45美元/股。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季报中表示:“本季度尽管公司信贷成本高达100亿美元(包括新增损失储备金4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信用卡服务和零售金融服务业务,但公司本季度盈利依然超过20亿美元。”他强调,公司实现了创纪录的收入,其中投资银行营业收入和净收入创纪录;零售银行业务稳健增长:包括存款和支票账户增加,房屋抵押贷款再融资业务增长,华盛顿互惠银行整合也正在顺利进行。此外商业银行、资金和证券服务以及资产管理部门也运行平稳。

  季报显示,该银行投资银行业务部门在第一季度获利1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8700万美元的损失大有长进,而该部门的收入也增加至83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0亿美元。而零售银行业务部门一季度获利4.74亿美元,该部门收入为88亿美元,也高于去年同期的收入48亿美元。

  摩根大通第一季度的总收入高达269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179亿美元。但该季度,摩根大通计提了信贷损失准备10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几乎增加了97%,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其对消费信贷损失的计提部分为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几乎翻倍。戴蒙在2月时曾预计,摩根大通信用卡部门第一季度损失了5.47亿美元,信用卡违约率也上升到了7.72%,去年第四季度为5.56%,而去年同期为4.37%。对此摩根大通在季报中称“消费信贷损失准备,信用卡贷款以及房屋贷款损失准备的增加反映了目前经济潜在的风险还比较高”。

  截至2009年3月31日,摩根大通一级资本比率为11.3%,如果剔除由政府提供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资金则为9.2%。有形普通股权益资本与风险加权资产的比率为7.2%,信贷亏损拨备为280亿美元,而其整体的坏账损失保障率为4.53%。

  在谈到年内的前景时戴蒙表示:“倘若经济环境持续恶化,信贷损失准备金将进一步增加。我们仍专注于资本及资产负债表的稳健。凭借这些高水平的资本及准备金和盈利能力,我们有能力应对较目前更严峻的经济形势。”

  “第一季度对摩根大通来说,表现确实不错。”Robert W Baird & Co的分析师David George这样评价。他表示,从股票的反应来看大家对它的期待就比较高,而旗下的投资银行业务这个季度表现确实不错。在过去的3个月里,摩根大通的股价几乎翻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戴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