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京沪高铁每天投资1.9亿元

  一季度经济实现增长,投资拉动的作用非常明显,刚才也提到,铁路投资同比增长102%。记者了解到,京沪高速铁路预计全年将完成投资600亿元,比去年增加8%点多,这也就意味着每天花在这条铁路上的钱有1.9亿元。

这又能给沿线的企业和居民分得多大一杯羹呢?记者: 这里是京沪高铁沿线一家最大的制梁厂,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箱梁是铺设路基的主要材料,每一块重达900吨,这里每天可以生产4片,仅此一项的产值就达到了320万元。习仲伟 :每天整个梁厂的材料的消耗量大约在3000吨,用五六十辆车来满足物资供应。

  习仲伟说,京沪高铁沿线已经建起了48座这样的梁厂,消耗的建筑材料主要是钢筋、水泥、碎石和沙子,这不光给当地的建材企业带来了大笔的生意,光是运输这些材料就让不少居民找到了财路。这位小伙子叫李进,一直在安徽灵壁县做小生意,年收入也就是两三万,半年前听说京沪高铁开工建设,借钱买了这辆车跑运输,他笑称现在自己的收入也是按天算了。李进: 拉一趟挣两三百块钱,一天拉三四趟吧,就是一千来块,这辆车已经赚回来了,预计还能干半年吧。

  李进还告诉我,仅他们一个镇就有50多辆车给京沪高铁运建材。而来自京沪高铁办公室的统计显示,像李进这样,每天有12万人工作在建设一线。此外,整条线路每天消耗水泥4万吨,沙石料20万立方米,钢材一万吨。综合计算设备、建材和人工投入,每天投资总额达到了1.9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进 | 习仲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