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大量洋奶粉进口致国产奶粉销售困难

  一季度广东奶粉进口倍增

  大量洋奶粉进口致国产奶粉销售困难

  去年9月“三鹿毒奶粉事件”发生后,国产奶粉遭遇空前信任危机,进口奶粉大量涌入国内市场。昨日,记者从黄埔海关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广东省进口奶粉1.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2倍,价值3565万美元,同比增长60.4%;进口均价为2608美元/吨,同比下降了49.6%。

  而在今年3月份,广东省奶粉进口量更创下了2008年1月以来的新高,达到了4872吨,进口均价则创下2008年1月以来新低,为2296美元/吨,下降了62%。

  海关人士分析,由于国际奶粉市场价格不断回落,国内外奶粉价格倒挂,大量食品企业将原本属于国产奶粉的订单转向洋奶粉。有资料表明,2008年10月下旬,进口品牌奶粉在我国市场占有率由70.6%增加到86.8%,国产品牌由29.4%下降到13.2%。

  由于大量低价奶粉进口,国产奶粉销售困难。今年4月,中国奶协常务理事王丁棉表示,全国奶粉库存保守估计应该有30万吨,实际情况可能更严重。按照目前国产奶粉每吨1.5万元到1.6万元的价格计算,30万吨奶粉的市场价格接近50亿元。

  分析人士担忧,随着北方产奶高峰期的即将到来,奶粉积压的数量有可能还会增大。如果奶粉积压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将再次严重打击乳品企业收奶的动力,奶农或将再遭重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