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专访

阿都尔:喜欢存钱的中国人救了中国的大银行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4月17日,搜狐财经在博鳌论坛现场采访到了印度工商会联合会中国执行董事阿都尔。 

搜狐财经专访印度工商会联合会中国执行董事阿都尔
搜狐财经专访印度工商会联合会中国执行董事阿都尔

    参加过历届博鳌论坛的阿都尔表示,今年的博鳌论坛是各国政要参加最多的一次,这也说明,在特殊的时刻,大家都很愿意聚集到一起共同探讨一些问题的解决之道,“因为每个人、每个国家,大家的思想和方法各有不同,所以在一起的沟通很重要。”

    谈到金融危机对印度的影响,在印度工商会联合会工作了近8年的阿都尔指出,由于印度也是整个世界经济的一部分,因此在这次全球金融危机中也受到一些影响,在融资方面也出现一些困难。



   “不过,我们本身的健康没有问题,我们的房地产也没有很大的泡沫,我们不像美国那样有那么大的债,所以印度经济还是比较稳的。”阿都尔说。

    此外,阿都尔指出,4月16日,印度大选刚刚开始,将有七亿多人口要参与投票,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拉动经济的机会,因为大选要花很多的钱,也需要印很多的资料和广告,以及用很多的车,这都将对经济发展有帮助。

    阿都尔说,印度经济有着很好的发展前途,印度将在今年第三个季度或者第四个季度从经济危机中恢复过来,而全年的经济增长可达到6%左右。

    对于中国在世界经济危机中的表现,阿都尔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尽管中国经济也面临很大困难,但是由于中国政府很早就意识到了危机,并及时介入进来,所以受到冲击不是那么大。此外,因为中国人喜欢存钱,这保证了一些大的银行不会倒闭,“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人是花今天的钱,而不是花明天的钱。”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