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各方评论

姜斯宪:博鳌论坛成为中国多边外交平台

  “博鳌亚洲论坛不仅是一个多边国际论坛,也逐渐成为中国开展多边外交的重要平台。”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表示。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将于18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开幕大会。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多哥、蒙古、缅甸、越南、芬兰、阿尔巴尼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泰国、伊朗等12个外国领导人将出席年会开幕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在海南三亚开展一系列国事活动。

  经过8年的发展,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政界,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据统计,自2001年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启动以来,我国领导人在博鳌亚洲论坛先后接见了国外政要108人次。

  “每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都有中外国家重要领导人以及中外部长出席,那么这样一个多边国际论坛在客观上就承载了我们国家多边外交平台的使命。”姜斯宪说。

  他说:“去年,胡锦涛主席在海南的国事活动和出席论坛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今年温家宝总理出席论坛,10余位国外领导人与会,整个规模保持了非常高的水准,这对于我们国家外交工作的开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姜斯宪表示,中国祥和安定的局面,也是开展多边外交的有利条件。“博鳌亚洲论坛每次年会举办都非常成功,我们国家领导人在会议期间与国外领导人交流沟通都产生了积极的成果。这样的优势也使得我们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空间和机会越来越大,我们扮演的角色也将越来越重要。”他说。(新华社记者周慧敏 周正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斯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