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潘石屹:房地产过剩问题严峻 呼吁放松二套房贷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7日召开的主题为“调整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论坛当中,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谈到了自己对于中国经济以及房地产市场的一些看法。

  “我觉得在未来三五年时间,中国经济不变就是过剩”,潘石屹认为,过去的20年时间我们给外国人生产服装、玩具、家电,但同时内需严重不足,直接导致了中国的生产能力过剩、原材料过剩、劳动力过剩,房地产也不例外,而全球金融危机让结构性问题彻底暴露了出来。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对于房地产百日剧变的问题,潘石屹透露,从房地产资金链来看,08年11月底到12月的时候,全国25000家房地产公司,能够看到财务报表上市公司,资金链就已经支撑不住了,很多基金公司都在等待着这些企业破产,而在市场上面不断地做空和打压这些企业,但在这紧要关头,中国银行大量发放贷款,让房地产企业渡过了生存危机,截至2008年年底到期的房地产公司贷款,银行基本都予以延期。

    潘石屹也提到,各个城市的地方政府为了化解这一危机,针对房地产企业所欠政府的土地出让金都出台了红头文件,允许开发商延期交纳。“在政府的鼎力帮助下,中国房地产企业在2008年底,2009年初的生死关头获得注血,度过了这一生死劫。”潘石屹如是说。

    不过,同时他也坦言想也利用博鳌这个平台给政府呼吁一下出台什么政策,希望第二套房贷可以放开。但他表示,最关键还是取决于全世界经济、全中国经济,只有世界经济好了,中国经济才好,只有中国经济好了,中国房地产才能好。

  “企业最红火的时候要冷静要理智,中国企业都是撑死的,没有饿死的”,论坛最后,潘石屹也谈到自己的一些感触,他坦言,中国在过去20、30年经济增长速度很快,再小的企业再不扩张再没有野心的企业经过危机之后都会成长,但在危机的时候,想着的应该是如何活下去。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