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任志强:购房落户是好政策 可以避免出现贫民窟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7日召开的主题为“调整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论坛当中,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任志强新闻,任志强说吧)谈到了自己对于中国经济以及房地产市场的一些看法。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任志强:购房落户是好政策 避免贫民窟 无碍户籍改革

   对于前一段时间轰轰烈烈的“购房落户”救市政策,任志强做出回应,他认为购房落户是极好的政策,和户籍制度改革并不矛盾。

   任志强认为放开户籍制度不可取,这样最可怕的后果就是压垮地方财政、压垮整个城市。他说,政府最大的责任是是保障户籍内人口的住房问题,各地政府将购房入户作为进入城市的一道门槛,就是在保护户籍内人口的利益,也是避免出现巨大贫民窟的唯一办法。

同时表示并不认同央视经济半小时节目中把这两者对立起来的观点。他还表示,户籍制度改革的最大难题是解决无房族的住房问题。

   对于当前出台的一系列救市政策,任志强认为并不奏效,政府尚未出台最有效的救市方案。在他看来,只要推行购房减税计划,房地产才能真正的恢复到市场化水平,纵贯欧美都是如此。他一再并强调,“只有这一条就够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