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龙永图:新兴经济体在金融危机下提出三个诉求

  在17日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在金融危机下,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准备提出三个诉求。

  首先,新兴经济体包括中国在内,能够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


  第二,新兴经济体在全球一些主要商品的定价机制方面,能够发挥更大作用。“这次金融危机对很多新兴经济体,包括中国,最大的打击之一就是主要产品价格的波动,能源和资源价格,特别是石油价格、矿产品价格、粮食价格等的波动,给我们造成了重大损失,现在很多企业还在消化高价买下的一些库存,根本原因就在于这些主要产品的价格都是由发达国家在控制甚至炒作。怎样改变整个价格形成机制,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一个重要诉求。”龙永图说。

  第三,建立一个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投资贸易体系。龙永图说,现在发达国家是主要的投资提供者,也是主要国际市场的提供者。每当金融危机爆发时,发达国家就开始搞贸易保护主义,“我觉得新兴经济体一定要提出一个强烈诉求,越是发生金融危机,就越不能搞贸易保护主义,否则就是对全球经济的一次灾难。”他说。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