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龙永图称博鳌亚洲论坛八年成长为国际化论坛

  4月17日,海南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会上表示,博鳌亚洲论坛经过8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化论坛。今年参会的800多家企业中有55%来自海外,450名媒体记者中有45%来自海外,参会的50余位部长有一半以上来自海外。图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左二),秘书长龙永图(右二)在新闻发布会上。中新社发尹海明 摄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王辛莉尹海明)博鳌亚洲论坛十七日下午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
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称,经过八年的努力,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一个国际化论坛。

  龙永图透露,出席今年论坛的八百多位企业家中,百分之五十五是海外企业家;四百三十多位与会报道的记者中,百分之四十五来自海外媒体;参加论坛的五十多位部长和部长级官员中,百分之五十来自海外。论坛的与会者和演讲者的国际化色彩突出。

  据了解,本届论坛参会者约有二千七百多人,参与人数和重要嘉宾均超过历届论坛的规模和层次。龙永图表示,本届论坛将主要从新兴经济体的角度寻求应对金融危机的解决方法。另外,作为一个全球化论坛,今年论坛还将多角度包括发达国家的视角探讨金融危机的影响,邀请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和芬兰总理万哈宁举行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在“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主题下,开设十六个分会场,同时论坛还为代表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场合和机会。据悉,论坛将为与会领导人、企业家和媒体之间的双边和私下会见提供全力协助,本届年会预计将有逾百场会见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是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论坛致力于通过区域经济的进一步整合,推进亚洲国家实现发展目标。

  博鳌亚洲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一九九八年发起。二00一年二月,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成立。二00二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 拉莫斯 | 尹海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