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专访

芮成钢:中国人可以趁着危机把坏的习惯改掉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4月17日,搜狐财经在博鳌论坛现场采访到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芮成钢先生。

央视主播芮成钢(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芮成钢芮成钢(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你今年主持了青年企业家论坛,你觉得今年的企业家信心如何?

  芮成钢:我觉得信心很好,是全面信心的回升,一个是信心一个是理性,他们现在逐渐理解到了危机是一个常态。过去因为春天比较长,以为永远没有冬天。现在充分意识到,我老拿这个做比方,人体的心电图一样,高低很正常,完全用很正常的心态看待这个。信心是在全面的回头,我觉得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就好象我们在G20峰会听到奥巴马总统说的一样,已经是一个转折点了,事情在往好的方向去转化,短时间看,欧美这边大规模的失业和破产会发生。

但是总体来看,事情在往好的方面发展,这一点几乎可以得到证明,而且我们刚刚出版的经济频道的春季报,6.1%的GDP的增量,都给这个判断提供了证据。

  搜狐财经:从专业财经主持人的角度来判断,你判断中国的经济什么时候回暖?或者说它筑底的过程要多长?

  芮成钢:我觉得这个时间并不重要,关键是在这个过程中,有人说两三年,有人说很快。我觉得时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对个体来说,如果我们的受众现在当然很关心我的行业怎么样,我的股票会怎么样,我的收入会怎么样,这个很难说,要看具体行业、具体企业来分析。但是我觉得更应该关注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能不能把坏的习惯改掉,我们能不能真正把以前过度依赖出口经济调整到一个更平衡的经济。能不能把内需消费启动起来,我们真正把民生做好,为中国后三十年经济增长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这个非常重要。大家的注意力应该放在这些关注。包括我们这些做媒体的人,我们应该引领我们的受众,把注意力集中在最值得关注的点。

  搜狐财经:谢谢。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芮成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