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姚刚:受益开放程度不高 证券业受危机影响不大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

  在今日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表示,金融危机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风险处在可控程度。

姚刚表示,中国的证券市场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循序渐进、互利共盈的不断完善开放措施,在市场稳定运行和开放的环境下实行了对外开放。总体来看,境外投资银行出了很大问题,我们国家的证券公司经过三年的综合治理,风险控制和风险防范的能力都有了比较大的提高,目前我国证券机构没有参股欧美这些金融机构股权的市场,也没有直接投资欧美金融市场的证券和衍生产品。另外,我国证券公司在香港设了子公司,开展了一些资产管理的业务,这些投资也是少量的投资了美国的国债和在美国上市的中资企业的股票,以及很小一部分股指期货,损失是非常有限的。

  另外,姚刚表示,因为我国期货公司目前没有自营业务,这些期货公司在香港设立的子公司也没有投资美国证券公司的证券或者衍生产品,所以总体来看我国证券金融期货受到金融危机直接影响是比较小的。

  除了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外,姚刚还提到了QDII产品,因为这些QDII投资主要是集中在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所以它的风险主要是市场下跌整体性的、系统性的风险,没有受到场外金融衍生产品这种崩盘式的下跌的影响。

  姚刚介绍到,受经济危机影响,我国的上市公司业绩有一定程度的下滑。比如说从事境外的什么原油、航油的衍生产品的交易,损失比较大,但是这是个别行业的个别现象,就总体上来看,我国上市公司的境外投资规模还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受金融危机的直接影响也不是很大。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