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市金融办:上海已具备建设成并购中心的条件

  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李荣)在17日举办的“推进上海并购中心建设”论坛上,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表示,围绕发展并购业务进而形成并购中心,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已具备建设成为并购中心的一些基础条件,金融集聚程度处于全国前列,主要金融市场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方星海说,把上海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庞大系统工程,需要在金融市场的层次、深度以及市场开放度等方面进行全面、协调的推进。其中,围绕发展并购业务进而形成并购中心,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历史来看,具有强大经济辐射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必然是一个汇集并购市场各种要素的并购中心。

  方星海说,并购中心的建设,包括并购交易、融资、信息、人才等要素市场的形成,将进一步丰富国际金融中心的内涵,强化国际金融中心的功能,实现金融资源的高效释放。上海已经具备了建设成为并购中心的一些基础条件。

  他说,首先,上海金融集聚程度处于全国前列,主要金融市场规模位居世界前列。到2008年底,上海拥有各类金融机构899家,金融从业人员20万人,汇集了证券交易所、银行间同业拆借交易中心、外汇交易中心、黄金交易所、商品期货交易所、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金融服务平台。2008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不含外汇市场)为167.7万亿元。其中,股票市场成交18万亿元,位列全球第七、亚太第二;铜期货成交额全球第二;期胶成交额全球第一。

  其次,并购交易所需的人民币产品、资产管理、支付清算以及各类股权投资企业等,已经有很好的发展。

  第三,上海产权交易与并购融资已具有一定的规模。2008年,通过上海产权市场发生并购交易额1073亿元,并购交易涉及全国30个省市6000余家企业;各类企业股权类并购项目已占其全部成交宗数的93.5%,其中中央企业产权交易项目成交额占国内央企成交总额的50%以上。

  第四,上海汇集了大量专业的金融专家、并购专家、法律专家和财务专家,是全国重要的企业并购重组的融资中心、信息中心、定价中心和人才中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星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