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赵丹阳:中国打破传统 未来20年持续实现中国梦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7日召开的主题为“资本市场:走出危机的阴影”的论坛当中,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丹阳发表了看法。

  赵丹阳说中国过去三十年打破了几千年的传统,自我封闭的体系的循环,向全世界开放中国的口岸,开放中国的土地,用纳入全球的竞争体系里面,中国才走到了今天这个位置。今天关心中国的经济未来会怎样,更关心的是未来二十年中国在过去三十年所取得的成就,能不能在未来二十年继续取得,如果是能继续取得的话,中国未来二十年还是相信是非常美好的,既然中国能从1978年那么穷、那么苦的时候做到今天,十几年中国就变成这样一个国家,充分说明中国十几年伟大的变化。

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赵丹阳(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赵丹阳(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赵丹阳称美国在过去230年的历史里边有一个著名的东西,叫做美国梦,激励着全世界最富有冒险精神、最有创造力的人,全世界的人在过去几百年里边源源不断的去奔向美国,追求一个美好的生活的向往,经过他自己从零到今天,实现了他的美国梦,这个梦会经过他的自己的双手完全的奋斗,最后就实现了他可能有自己很好的房子或者车子,然后达到一个中产阶级以上的生活,这就是美国梦的定义。但是接下来20年可能是中国实现中国梦的机会,如果中国能继续保持过去20年开放的心态,和更包容的接纳全世界的文化和文明的话,就有可能实现中国梦。

什么叫中国梦呢?就是说中国可能在全世界上,如果全世界最富有冒险精神、最富有创造体系的人都来到中国,全世界不管是各种种族、各种肤色的人都来到中国的话,相信中国在未来二十年会非常强大的。真的是让全世界最有创造的人都来到中国的话,可能中国的未来就像文艺复兴的意大利人一样,会在文化艺术各方面都会非常有创造力,所以中国接下来可能到了这样一个拐点的时候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