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花絮

特写:“博鳌符号”令“天堂小镇”更具魅力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7日电(记者郑开君、邓伽)大海、飞鸟、太阳,配上五种颜色,共同构成了一个独特而充满幻想的“鳌”形图案。漫步在博鳌小镇上,这样的图案随处可见。当地人说,这是他们的“博鳌符号”。


  在镇上一家以这种图案作店名背景的咖啡馆里,店主王宁兴对这个“博鳌符号”侃侃道来,“不仅是因为它好看,更重要的是我们这些外来置业安家的人能从中感受到一种家的味道。”

  早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召开之前,博鳌镇就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著名设计师姚建伟为小镇设计出了这种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鳌”形图案,并以此为标志制作了大量的迎宾彩旗悬挂在户外,同时还将一些公共设施包装一新。

  “希望这个符号能给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嘉宾耳目一新的感觉。”博鳌镇镇委书记吴恩泽对此津津乐道,“我们推出这个标志其实是一种软文化的宣传方式,想借此吸引外界更多的关注,并把这里的人文,自然资源转化成品牌效应和发展的动力。”

  自2001年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成立至今,这个此前默默无名的海南小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里的自然美景和梦幻般的田园气息逐渐为人所知,“天堂小镇”也因此得名。

  但在吴恩泽眼中,小镇的变化更多的是在当地人的思想和观念上。吴恩泽说:“博鳌论坛是一扇窗户,窗户打开后,很多新的观念,新的思想涌进来,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这里的人。”从此,博鳌人的生活态度更加的积极和开放,也变得更加包容和现代。

  “现在,全世界都在流行小镇形态,博鳌也不会因为走向世界和日益的现代化而失去它的本色。”吴恩泽说,“人们在这里行走时能放慢脚步,品味一份安宁和闲适,而这样的生活节奏也能给人们更多的灵感,"博鳌符号"正是由此孕育而出。因此,我们期待着这里能成为创意产业的基地,成为一个"创意天堂"。”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恩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