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李剑阁:靠拉动股市刺激经济不太可行

  中金公司董事长李剑阁1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不大可能出台以刺激股市为主的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

  李剑阁说,以刺激股市的形式刺激经济,一方面操作上不太可行,另一方面起的效用也不会太大,因此不大可能为政府采纳。

  李剑阁发表演讲时指出,部分市场人士对金融危机的看法太过悲观,以目前各方传来的消息来看,情况要比去年9、10月份的悲观预期要好很多。

  一季度以来,A股市场涨幅超过30%,亚太其他主要市场也有明显涨幅,中国证券公司也有较好的盈利水平。

  李剑阁说,由于我国果断地实施了积极财政政策,进行了金融改革、国有企业改革、住房改革、社会保障制度(养老和医疗)改革,使得我国在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中不但没有遭到重创,反而得到了崛起的机会。10年之后的今天再来看,这次全球金融危机给我国带来的又是一次崛起机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剑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