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博鳌首日:抢“截”龙永图 任志强再遭“拍砖”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7日电(李春)博鳌论坛17日在海内外媒体关注的目光中拉开帷幕。尽管首日只有三场分论坛,但会场内外人头攒动、精彩纷呈,博鳌海岛告别了往日的静逸。海内外的明星企业家们纷纷露脸,各家媒体都拿出看家本领“围攻”参会嘉宾。
  17日,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作客新华社高端访谈和新华网博鳌论坛前方直播间 新华网 李春/摄

  抢“截”龙永图

  八点刚过,论坛主会场索菲亚大酒店的大堂里便“游荡”了众多的长枪短炮,各路媒体人马“紧咬”着来往的与会嘉宾,或短问或专访,一片人声鼎沸。上午时分,抢“截”龙永图的一幕把大堂的热闹程度瞬间提升。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酒店大堂一侧的央视直播间接受专访的消息很快便被各家媒体知晓,于是不少海内外媒体都围聚在那里,央视的监听屏幕成了大家行动的信号。

  龙永图走出访谈间的一瞬间,便被新华网第一时间拦下,他欣然同意进行独家专访。然而,其他媒体同仁当然不会轻易出让采访机会,于是,走向新华网访谈室的这段路走的格外“艰辛”。龙永图挪动脚步的同时,总伴随着媒体抛来的问题。最后,在一片“围攻”之下,龙永图迈进了新华网访谈室,成为当天最受媒体关注的访谈。
  17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作客新华社高端访谈和新华网博鳌论坛前方直播间 新华网 李春/摄

  潘石屹“不敢”谈房价

  “房价我真是不敢预测,尤其是在你们的高端访谈,更不敢谈房价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接受新华网高端访谈专访时坦言自己的担心,“因为房价这个问题是很容易引起吵架的话题”。尽管不敢轻议房价,但是潘石屹对于中国楼市一季度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房子的成交量在上升,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从一季度数据来看,用回暖这个词可能都弱了点,像北京的成交量上涨超过70%”。

  在乐看一季度楼市数据的同时,潘石屹也对未来表现出了非常审慎的态度,“全世界的经济危机还没有过去,中国的房子市场火爆了起来……这样一种火爆能不能很健康的、持续的,持续两个季度、三个季度,持续一年、两年的速度?我们不敢肯定地回答。”对于未来,潘石屹态度明确,“我觉得要谨慎,谨慎,再谨慎,都不为过,不要因为眼前第一季度的数据冲昏了头脑”。
  17日,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作客新华社高端访谈和新华网博鳌论坛前方直播间 新华网 李春/摄

  任志强再遭“拍砖”

  17日下午“调整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分论坛,引来了众多的与会者,媒体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住了主席台。论坛嘉宾中的华远总裁任志强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向来是媒体的“宠儿”,因为他们总是发出独具个性的观点。果不出其然,在任志强发言结束后,潘石屹用这句话给他做了总结“你就等着全国人民批判你吧。”

  任志强在发言中,再次发出貌似“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声音,“1978年,我们的GDP大概3000多亿,现在是30多万亿,增加了100多倍;我们1978年月工资全国平均28.6元,到现在也增加了100倍;1978年我们大白菜2分钱一颗,现在2块钱,也增加了100倍;我们房价只增加了16.6倍,和工资收入相比,相差太远了。房子等于没有涨价!”任志强的一席话之后,引来会场一片沸腾,骂之议之的皆有。

  “不能让你用正确的逻辑得出错误的结论”,分论坛主持人《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这样给任志强的话做了点评,会场接踵而至的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17日,Google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作客新华社高端访谈和新华网博鳌论坛前方直播间 新华网 李春/摄

  李开复“允诺”的力量

  下午的索菲特酒店大堂安静了许多,与会嘉宾检录处的工作人员在帮助嘉宾注册。Google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只身办理着手续,他并没有像很多中国企业家一样,前促后拥的陪伴着各种助理。新华网记者上前邀请专访,李开复欣然答应,但由于他刚抵酒店,立即进行有点太过仓促,于是,他就提出晚上7点进行独家专访。
在交换名片后,记者发现,如同很多企业家一样,名片上并没有留下手机的号码。于是,新华网记者便提出留下手机号码以便联系。李开复毫无迟疑,便写下自己的手机号。这出乎记者意料,因为,很多企业家留下的不是助理的手机号,便是公关经理的电话。

  7点降至,新华网访谈室一切准备就绪,静待嘉宾。记者拨打李开复电话,“我已经到楼梯了”,电话那头李开复儒雅的声音回复到。很快,李开复出现在了新华网访谈室的门口。

  李开复的准时赴约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家“允诺”的力量。这种力量让人感动,因为,它包含了尊重。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 潘石屹 | 李春 |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