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奚国华:移动互联网是未来网络发展的趋势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先生就互联网与金融危机之间的关系谈了自己的想法。

  全世界都在关注金融危机,同时互联网发展非常迅猛,由此引出了互联网与金融危机之间的关系。作为三次参会的嘉宾,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先生就二者的关系谈了自己的想法。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奚国华表示,在金融危机下中国的经济业仍然是非常良好的态势。到今天为止中国的电话数已经达到了10.06亿部,其中移动电话发展特别迅猛,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了6.7亿部。奚国华说将来网络发展的趋势将是移动互联网。同样大家更关注的因特网的发展也非常迅猛,根据新的数据统计,目前为止中国的网民数已经达到了3.16亿,他强调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数字,应该说世界第一,而且其中90%以上是采用了宽带上网。中国境内的中文网站数发展也非常迅猛,目前为止据统计,以后达到了287.8万网站。

  金融危机到底有什么影响?奚国华称是现在发展态势强劲,尤其在今年年初中国政府发放了三张3G牌照,对经济的拉动、对互联网的拉动应该说是迅猛的。根据前天他们在中国移动做的一个调研,现在3G的应用中间上网的业务卖的特别好,具体体现在上网本的笔记本卖得比较好,他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势头,说明中国还有巨大的潜在市场,尤其是体现在移动和互联网的结合这一块。奚国华表示这不仅是量的变化,而且还体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电子商务、网络广告、网络游戏占了重要的地位。

  第二,移动互联网快速增长成为亮点。在6.7亿的移动用户中间,目前为止手机上网的网民达到了1.176亿,去年、前年增长了133%,他相信未来互联网发展还会更迅猛,奚国华说互联网在中国,在世界上,保持了非常强劲的发展势头,应该有它的内涵或者有它的动因。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