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导人应对危机要立足长远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7日电(记者陈颖、桂涛)17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举行青年领袖圆桌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危机考验领导力”。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本届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袖论坛的联席主席李彦宏在圆桌会议结束后的媒体吹风会上说,青年领导人应对危机要立足长远。


  与会的另一位青年领袖论坛的联席主席、澳大利亚农业部长托尼伯克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举行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的青年领导人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领域,但是在这次圆桌会议上的各种沟通都是非常坦城的沟通。我们现在面对的金融危机,从字面上理解是“危”和“机”。所以讲到危机的时候,政府和企业在注意“危”的同时也应该想办法化“危”为“机”。同时,参加本届青年领袖论坛的青年领导人还达成了共识:要建立长期发展的眼光,作为年轻领导人,要更注意未来的投资,“因为我们很年轻,还有很长的时间要承担相关的职责。”

  李彦宏表示,青年领导人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青年领袖圆桌会议能进行讨论很好很重要,在世界面临危机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和别人来沟通,博鳌论坛提供了这个机会。

  李彦宏说,青年领导人有优势和劣势。金融危机的到来,青年领导人的心态和状态应该要转压力为动力。年轻的这一代领导人具有一个优势,就是没有直接面对过以前的金融危机,他们没有包袱和惯性就有可能会去创新。而我们回首过去的危机,创新能力强的公司往往能活下来,而且比之前活得更好。在如今艰难的时候,我们更要创新。从过去的一些实际事例来看,都是能创新的企业在金融危机中和之后明显的要好。

  李彦宏说,在本次圆桌会议上,许多青年领导人展示了他们的责任感,也讨论了如何帮助自己的客户渡过难关。讨论的氛围是轻松的,在讲到金融危机的同时,还讲到另外的一些问题:我们要有长远的眼光,如果我们没有对粮食危机、气候危机而带来负面影响而引起重视的话,将来的处境可能更加艰难。除了面对这次金融危机,所有的现在或者以后遇到的各种危机,解决起来都是很难的,这需要青年领导人具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当然,我们有信心解决这些难题。”李彦宏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