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奚国华: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把互联网引下乡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

  从政府的角度来看,奚国华讲述了政府准备采取的五大措施: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第一,加快推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很快,不仅是用户数发展快,网络户发展也非常快。他介绍说中国从政府的角度还在致力于推进互联网向农村进军,这个是很有意义的,中国的普遍服务,在十一五又提出了新的目标,共有两句话:第一,村村通电话,这个村村的概念由原来15个行政村向自然村进行延伸,政府准备通过十一五五年的努力解决20户以上自然村的电话问题,这是有有很大的进步,就是把互联网引下乡。在发达地区,像江苏,现在不仅是乡、行政村,现在自然村全部已经搞了互联网宽带,这个对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是有积极的作用的,所以还是要加快推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第二,加大对互联网产业的支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包括最近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出台的产业调整规划。

  第三,引导优化互联网架构和业务的应用。从国家的角度来说,要面对互联网产业链的架构实际,产业体系、技术标准、市场规等规范,包括推进业务龙头的发展,支持IPTV、手机电话等的发展。

  第四,加强网络与网络信息安全的环境。从政府的角度来说,互联网是必须要管的,但是管理的目的不是把它管死,管理的目的是要促进互联网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

  第五,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因为互联网是一个全人类的、全世界的,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与国际的合作。

  奚国华表示要是把这五点做好了,他相信中国的互联网还能上一个台阶和层次。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