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08管理创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 > 现场报道

武汉大学商学院院长陈继勇致辞

  2009年度中国管理创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颁奖典礼于4月1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北大商业评论》杂志联合主办。搜狐财经作为网络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从现场发回如下精彩:

  陈继勇(武汉大学商学院院长):我们武汉大学给安泰一样,也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不是商学院,不能老错下去不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企业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热烈欢迎大家光临第三届管理学院奖颁奖典礼。中国企业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风雨洗礼,不断的成长壮大。在这三十年里,不仅诞生了一大批优秀的本土企业,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本土企业家和管理者。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企业管理伴随着企业的发展,也经历了从无到有,逐步完善,逐步与国际接轨。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创新体系开始形成。这当中的每一步都是一个时代的竞争。这其中无论是企业的成功与经历,还是时代的教训,都是中国企业宝贵的财富。

  我们就有了梳理中国企业管理三十年初衷。以史为镜,展望未来。反思中国过去三十年,可以说,是中国经济腾飞的三十年,是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重大成就的三十年。经济的腾飞离不开产业素质的提升和企业品质的提高。回顾不平凡三十年走过的历程,我们看到有一根主线始终贯穿企业发展的始末,这就是企业管理思想的演变。中国的管理思想从学习日本的全面质量管理开始,到引进ISO9000质量体系,再到学别人的经营生产,以及学习他们的战略思考,流程再造,ERP等等,各种新思想,各种新理论,各种新方法,使企业管理者们应接不暇,足以让他们在清醒中糊涂。

  本次管理学院奖中,中国的企业家在摸索着前进,在成长中创新,创造性地提出和发展了独特的经营管理思想,这些思想必将为中国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展望中国管理为的三十年,市场与竞争机制将越来越规范,人们的消费理念将越来越理性。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企业将朝着一个更加规范,更加有序的方向前进。社会责任对企业提出了一个个更高的要求,不再是简单的贷贷款修路、补桥,而是实实在在为社会谋利益,为和谐创造价值,不是以利益至上,而是要把企业的利益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有机的统一起来,充分遵循商业道德规则,一步一步向前稳健发展。

  企业更加注重于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更加关注按照战略思维和商业道德的原则从机会主义导向新战略执行导向转变。本届学院奖在前两届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在评价流程、评价体系方法等等方面有很大的改变和完善,从理论的程度对杰出的企业家管理思想表示肯定,为推动我国管理科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学者、专家、企业家,树立行业管理典范。搭建高级管理者、学者互相学习,交流共享和合作的高端品牌。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中国管理学院奖,将成为衡量中国企业管理创新水平的一个重要标杆,希年明年的中国管理学院奖评选会有更多更优秀的管理创新案例呈现在各位的面前。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