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任志强:和居民工资收入相比房价等于没涨

  中新网4月18日电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17日表示,和工资收入相比,房子等于没有涨价。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在17日举行的“调整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分论坛上,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表示,中国不能把自己的房地产跟世界任何一个国家房地产相比。

第一,我们有50年分配制度。整个市场存量大概要占52%。前50年我们没有住房工资部分,我们有房子。

  当别的国家用房价收入比对比的时候,是因为他生下来就没有人给房子。中国有一半以上的住宅市场是白给了房子,后来用了200元、500元、700元卖给了个人,等于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积累。这是任何国家都没有过的。

  任志强说,房价到底涨了多少?1978年GDP大概3000多亿,现在是30多万亿,增加了100多倍。78年月工资全国平均28.6元,到现在也增加了100倍。1978年我们大白菜2分钱一棵,现在2块钱,也增加了100倍。房价只增加了16.6倍,和工资收入相比相差太远了。房子等于没有涨价。

  任志强表示,现在百姓老觉得房价贵,过去300元的房子是因为没有土地出让金,现在是有50%是政府拿的土地出让金,如果把这个扣掉才上涨8倍多。78年的房子是用石膏和黄泥,现在不允许用红土砖,现在房子都是好房子,那个时候卫生间就是一个厕所,只有一个堆坑,现在又有手盆、马桶、浴缸都得花钱。加上基础设施费,建安费用上涨24倍。钢材以前不到100元一吨,现在6000元一吨。总不能让盖房子的不涨吧。相比之下,房子是1978年到目前为止涨价涨得比较低的一部分,和工资相比是没法比的,相差太远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