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曾培炎:落实G20峰会成果仍有很大难度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8日电(记者杜宇、郑玮娜)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18日说,刚刚结束的G20伦敦峰会就增加国际金融机构资源、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帮助发展中国家等取得了积极务实的成果,向国际社会传递了共同战胜危机的信心和意愿。
虽然与会各国对达成的共识表示了原则赞成,但在实际落实中仍有很大难度。

  曾培炎是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的一个午餐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曾培炎认为,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才刚刚拉开帷幕,很多根本性、体制性的难点有待突破,国际金融体系累积的巨大系统性风险尚未化解。国际社会应当坚持不懈地构建全球金融新秩序,积极发挥国际金融组织在维护国际金融稳定、加强金融监管方面的作用,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体制的话语权,认真落实已达成的全球金融监管措施,推动国际储备货币体系多元化。各储备货币发行国应当承担起相应的国际责任,维护币值稳定,防范竞相贬值带来的汇率战。

  曾培炎曾任国务院副总理,现在还担任中国最大的民间智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