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鲁比尼:IMF对美国影响小无法解决全球经济失衡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 努里埃尔·鲁比尼(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 努里埃尔·鲁比尼(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在今日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面对全球经济不平衡时所能做的事情非常少,对美国政府的影响力非常小、非常弱。美国金融危机出现的原因多种多样,自从上次经济衰退以来,美联储的基金利率太低了,一直都是低于1%,而且审慎监管做得非常差,对于金融机构的监管不力,而且金融创新是做得过头了,而且现在全球化不断地发展,美国花的钱比赚的钱更多,所以出现了经常帐户的逆差,现在在全球一体化的世界当中出现了卖方向买方提供融资的情况,中国向美国出售商品和服务,同时中国也是为美国提供资金,让美国来购买中国的产品,所以中国不仅是卖方而且还是融资的提供者,这个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他认为如果其他发展中国家出现资金帐户和资本帐户出现逆差,那么早就出现金融危机了。现在中国还有世界上其他国家是长期支持美国,但是最后美国还是倒下了。

  鲁比尼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制定更好的货币政策,要加强对于金融机构的审慎监管,解决当前的全球不平衡的问题。现在许多国家提供了大量的融资,使得美国出现了过度的消费、过度的杠杆化,而且这些国家是积累了大量的外汇储备,美国要解决自己的经常帐户的逆差问题。同样,出现了经常帐户顺差的国家也应该使得他们的顺差要减少,要缩小。所以,不光是美国要解决逆差的问题,卖方也要解决顺差的问题。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