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周小川:全球救市意见不一 IMF预警不够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周小川(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周小川(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周小川:应对危机各国意见不一致 先弄清楚病因再治疗

  在回答现场提问时,周小川说,国际经济危机从发达国家开始出现问题,而事先国际货币基金作为预警来讲,这一点没有作出太多的警告,也没有作出太多的评论或进行诊断、开药方,这是需要改进的。

  周小川认为各国在如何应对金融危机问题看法上还未取得一致。他生动的举例说明,这好比病人生病,对病的诊断还不完全一致。具体到诱因,比如泡沫怎么起来的,大家都说可能跟长期利率上不去有关系。

但是大家行动又会不一致,因为有的国家政策利率已经在调整了。他认为,针对金融危机这种全球问题,如果对于病因取得共识的话,后面的问题就比较好讨论。现在需要的是各国“会诊”,病因还未弄清楚就着手“治疗”,稍显急躁。他认为G20的关键是任务是向全球提供信息,告知一个大家在哪些方面达成共识,但是他不否认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回答中他再次强调区域性协作会在整个经济的复苏中起到较大作用,认为这可能比全球性的金融机构更加有效果。他说,IMF有24个执董办,过于庞大。而对于区域性机构来讲,他们拥有的信息更多,而且更容易形成共识。很难设想哪一家比如研究分析机构,就像医生也有很多流派,不同的医生看病从诊断到开方子也不太一样,用一个路子套可能也不是太好。从这个角度来讲,国际金融机构有很多弱点肯定需要改革。同时他强调,加强和区域性开发机构的配合是有好处的。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